返回列表 發帖

[發球] 網球之上手發球動作要領簡介

對於一些初學者,掌握一些網球動作要領是很有必要的.只有掌握好要領,我們才不容易受傷,並且容易打好球.

  網球運動中上手發球的技術動作要領。
7 H: A/ }& I+ T( r6 T作為初學者可用東方式正手握拍。
$ }& K6 I, Q( B  z% |& ?2 T6 ~大陸式握拍,即半東方式正手和半東方式反手握拍可介紹給有一定水平的初學者。

  (1)握拍:作為初學者可用東方式正手握拍。- c6 |3 f1 j6 B7 |7 }1 X: J7 M( }7 y
大陸式握拍,即半東方式正手和半東方式反手握拍可介紹給有一定水平的初學者。

  (2)準備動作/站位:雙腳齊肩寬,在端線後側身站立。
9 v; \( l3 Z" i右腳與底線基本上平行。( D& x9 Q% J7 j% J+ [1 t3 h& O
左腳正對右網柱。
; T. H: j4 d8 q+ g# d1 j0 w手腕和手臂放鬆握拍於身體前。
. g2 ^' _! _. @$ H" }左手在拍頸處托住拍。
7 l2 u" l1 {* b6 B8 J/ e兩腳尖的對角線就對著目標。

  (3)向後拉拍和拋球:兩手臂一同向下和向上運動。' }3 J! z1 j- X1 ]6 [/ j1 ^1 l4 M9 v
球從伸展的左手中向上垂直拋出。
2 d  Z. @$ P  t0 z位置在身體前面和左腳上部。
- c2 b5 Y9 E8 D+ r/ G: k握拍手掌在向後拉拍時朝下。
. G4 Z* x) J- H& k+ D身體重心平穩地向前腳移動。4 ?/ n/ J: Q3 k. ?6 q# {% H* Z: O% f
拋球的高度應能滿足擊球手臂的充分伸展,並使擊球感到舒適。

    (4)有力的環繞動作:拋球後,身體開始向前轉動,球拍在身後做環繞動作,並最後向前揮動擊球。

  (5)擊球點:運動員必須盡力伸展身體,在最高點擊球。! ?+ `3 i; b) e) q
擊球點應在身體右前方,基本上與右肩充分伸直相一致。
- k6 d  f2 v2 E擊球時手臂和球拍充分伸展。. i2 |4 y0 T1 m! T% J
擊球時,身體的轉動和身體重心的向前轉移,以達到右鞋底正對後擋網。
! O# ]1 s0 O4 G, p5 \理想的要求是,從球拍的頂部到左腳後跟成一直線。
- ]8 z/ T# C' `8 M

(實習編輯:孫東)

感謝你提供ㄉ心得  我終於學會發球ㄌ(暗爽中....)
阿賢

TOP

還有要持續保持練習,至少每週一次,我現在的發球球感好很多了,也會放鬆身體用鞭打的方式發球,一發進球率都有五成以上,又快又猛。

TOP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