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體能] 增強全身鏈結性的「藥球訓練」~


1 s7 T( B! K4 Y) K$ z# k1 j
" S  m; z0 D& V' e9 ^6 B* J5 u最近參考了許多國內外教學資源,發現一個訓練全身性體能的好工具~那就是「藥球」Medicine Ball。藥球類似啞鈴,他有分多種重量~1Kg,3,kg,6kg...多種選擇~可根據不同的項目,搭配不同重量來訓練,因此我們中心也採購了不少顆。: B, ?1 G  p) l) i

/ x3 A+ e- q9 @
' ]" U! H3 u- {3 g7 \  Q
) N# z5 m2 e4 i8 n( L好~怎麼用來訓練網球能力呢? 藉由藥球正反手傳拋,就可以加強全身鏈結擊球的體悟~: L2 Y; n& @0 B, d; f3 c4 @
, b# B7 v5 [- X
& k' t. V9 I  t; O
' _0 x8 v" j% N6 H. Z5 d. u
首先選擇一顆適當重量的藥球,女生建議使用1kg,男生3kg左右的重量(以能安全拋接為主)。
7 R* A4 _/ Z1 T% v+ G6 [$ z4 i  m9 f0 M8 U& L  [7 k
2兩兩隔網站立。
/ a" Y' Z9 a6 G8 a3以標準的正反手擊球踏步姿勢,進行拋接。
- E' J( X/ ~6 G* M  n7 z4反覆練習一正一反,來回20趟一個回合,休息15秒進行下回合,共3回合。
/ X, t: e6 i2 i3 ]" [# g8 b/ ]( v; v* E% ~5 X
如影片所示:拋接重點務必注意踏位步法,體悟施力重點來自地面、小腿、大腿、軀幹至手臂。每個動作務必做確實定位,並且配合呼吸拋出。訓練全身鏈結,軀幹轉體等施力重點。
; ?( r6 A$ S% x* Z8 h4 w' ^1 B& V  d, U
藉由藥球訓練接到球後,瞬發使用軀幹轉體將球拋出的動作,可培養擊球時的重心轉移穩定性!!是個相當好的訓練!!
然而一個人的時候,也可以利用藥球來健身,例如:
# E2 T, ?! p/ s3 L4 U
; w* F- R3 k4 c' I' T
# \* M8 N+ I! J8 R
' d: s- g) }  X: P' x* S
藥球的訓練真得極力推薦給你,只要你試過一、二次,然後從運動中去體驗,你就會了解為什麼藥球的訓練是非常棒的,它對於你全身的肌肉連結會很有幫助!!
! z8 s: a. Y6 D$ K3 S$ Y
- _8 K* E9 q. M& }1 x0 V! j  @資料參考來源:http://homebodyworkout.blogspot.com/2011/05/1012.html
; Q& W3 x# x% Q$ u# _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