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發球] 網球之上手發球動作要領簡介 [打印本頁]

作者: ELTON    時間: 2010-10-14 16:03     標題: 網球之上手發球動作要領簡介

對於一些初學者,掌握一些網球動作要領是很有必要的.只有掌握好要領,我們才不容易受傷,並且容易打好球.

  網球運動中上手發球的技術動作要領。+ H2 M" d* |: z0 c
作為初學者可用東方式正手握拍。
$ ]' e( y9 ^$ ?* c大陸式握拍,即半東方式正手和半東方式反手握拍可介紹給有一定水平的初學者。

  (1)握拍:作為初學者可用東方式正手握拍。* ?9 w4 N6 l- `8 |: @. o
大陸式握拍,即半東方式正手和半東方式反手握拍可介紹給有一定水平的初學者。

  (2)準備動作/站位:雙腳齊肩寬,在端線後側身站立。
8 X# j7 i$ f8 g0 a- G+ L右腳與底線基本上平行。
! e! S' v! v7 ]4 o( m0 i- x左腳正對右網柱。; e9 \! `( r. B( P6 g0 }
手腕和手臂放鬆握拍於身體前。% V- S- _* N+ h. n: A
左手在拍頸處托住拍。
& _4 `7 |) r- t* |  b, [兩腳尖的對角線就對著目標。

  (3)向後拉拍和拋球:兩手臂一同向下和向上運動。
1 k0 y; s+ X5 h% @  l球從伸展的左手中向上垂直拋出。
+ z% V. g0 s0 t7 v$ m; N; ~6 Z! R位置在身體前面和左腳上部。
' V! ]/ c# K, _- A4 n( h握拍手掌在向後拉拍時朝下。6 V/ a9 u9 h3 @5 o
身體重心平穩地向前腳移動。
4 m/ y- n. Z. m% t& T# A. ~1 B拋球的高度應能滿足擊球手臂的充分伸展,並使擊球感到舒適。

    (4)有力的環繞動作:拋球後,身體開始向前轉動,球拍在身後做環繞動作,並最後向前揮動擊球。

  (5)擊球點:運動員必須盡力伸展身體,在最高點擊球。
% B( E. O4 J0 b* l+ |擊球點應在身體右前方,基本上與右肩充分伸直相一致。+ ~5 V! p$ k# O! Q6 C1 b
擊球時手臂和球拍充分伸展。
8 ^7 Q& b* P- ^% K3 E6 ~) \擊球時,身體的轉動和身體重心的向前轉移,以達到右鞋底正對後擋網。
5 [% c5 o, @  K0 q理想的要求是,從球拍的頂部到左腳後跟成一直線。% Y9 ^  R: P; M/ `5 y. w- ~

(實習編輯:孫東)


作者: Sam    時間: 2011-2-12 17:21

感謝你提供ㄉ心得  我終於學會發球ㄌ(暗爽中....)
作者: rong.chan100    時間: 2011-10-18 22:18

還有要持續保持練習,至少每週一次,我現在的發球球感好很多了,也會放鬆身體用鞭打的方式發球,一發進球率都有五成以上,又快又猛。




歡迎光臨 陽光網球教學中心 (https://www.sunnytennis.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