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知識] 挑選一支屬於自己的完美球拍吧! [打印本頁]

作者: sunnytennis    時間: 2013-11-11 21:39     標題: 挑選一支屬於自己的完美球拍吧!

挑選一支屬於自己的完美球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學好網球的第一步,就是擁有一支屬於自己的球拍。但是找球拍就像尋找完美情人一樣,何其容易,尤其面對琳瑯滿目的球拍,看的眼花撩亂,實在不知從何找起!那到底什麼類型的球拍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呢?今天就要告訴大家一些重點,只要把握這些重點,讓你輕輕鬆鬆找到心目中的理想球拍




  



1.了解自身的需求:力量?控球?兩者兼備?


當我們在選擇球拍的時候,首先必須先了解自己的需求,是想要擁有像Nadal一樣充滿力量的擊球?還是想要像Federer一樣擁有天衣無縫的精準控球?亦或是想要如同Djokovic,在力量和控球間取得平衡?若你完全沒有想法,沒關係,這裡提供你一些方向:如果你是個初學者,選擇一支重量輕(255g~285g)、大拍面(大於100英吋)和拍框厚的球拍吧!它可以提供較多的力量和空間去體會擊球的暢快感。如果你是個進階的選手,那就選擇一支較重(大於300g)、小拍面和拍框薄的球拍吧!它可以提供你更好手感來控球。



2.平衡點的選擇:頭重?頭輕?

跨出第一步後,第二步就是決定選擇頭重的拍子或頭輕的拍子。頭重的拍子能夠在底線抽球時提供更強勁的力量但同時也必須犧牲拍子的靈活度和控球穩定性,尤其在處理網前球時更為明顯,較適合習慣待在底線攻擊的球員;而頭輕的拍子則恰恰相反,拍子的整體靈活度和處理網前球的機動性增加,而底線抽球的力量則較弱,適合喜歡發球上網和全面型打法的球員;最後則是平衡拍,綜合兩者並取得平衡,適合全面型打法的球員。



  


3.拍線的疏密:

拍線的疏密則取決於個人的打法不同,若你是喜歡打出強烈上旋球的球員,那拍線較鬆散的拍子會是你的好夥伴;反之,若你喜歡平擊多過於上旋,那拍線較密集的拍子會是你的好選擇。


4.塗裝:

最後,客觀分析完以上幾點,還是覺得苦惱難以抉擇嗎?那就選支看得順眼的球拍吧!一支讓看得順眼得球拍絕對會讓練球的動力增加好幾倍,讓你的球技突飛猛進!


說了這麼多,是不是讓無所適從的你多了些方向呢?

那還等什麼,立刻動身挑選屬於你的完美球拍吧!



原文連結:http://www.midwestsports.com/help-racquets/a/helpracquets/


編輯:林忠儀  撰文翻譯:葉禮凱






歡迎光臨 陽光網球教學中心 (https://www.sunnytennis.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