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發球] 三招讓你輕鬆學會殺手級上旋發球 [打印本頁]

作者: sunnytennis    時間: 2013-11-20 11:41     標題: 三招讓你輕鬆學會殺手級上旋發球



不想「Double Fault」,現在就提昇二發!

上旋發球(Kick  Serve)是發球技巧中相當重要的環節,尤其是針對第二發球,往往都選擇採用穩定性較高的上旋發球,但有時上旋發球若質量不佳,很容易成為對手攻擊的得分點,相反的,若擁有高質量的上旋發球,反而能夠造成對手接發球的困難度,製造下一拍攻擊的機會,尤其是發向對手反手拍,反手拍接高彈跳的上旋發球難度本來就較正手拍困難,因此如何發出質量高的上旋發球就顯得特別重要。

今天我們藉由知名網球教練「Jeff Salzenstein」的教學影片,整理出高質量旋球的三個重點
把握這三個重點,讓你輕輕鬆鬆擁有殺手級的高質量上旋發球。 

重點一:拋球位置 
拋球位置必須在頭頂上方甚至稍微拋至頭頂後方,正確的拋球位置會幫助你更容易擊出質量好的上旋發球,若拋球位置太過前方,會增加發上旋球的困難度。

重點二:身體姿勢及位置
擊球時確實將身體向球場方向傾斜,而非只有原地旋轉,多了身體向前的力量,會讓你更容易發出高質量的上旋發球。

重點三:手肘及手掌方
最後要注意收拍時手肘的位置及手掌的方向,收拍時盡量讓手肘是向上而不是落下來的,另外擊球後的收拍,其手掌的方向必須是面向自己的,這個動作會增加拍面對球的包覆性,提高上旋發球的質量和旋轉。 

三招讓你輕鬆學會殺手級上旋發球 | 陽光網球教學

只要在發球時多注意以上提醒的三個重點,會讓大家在發上旋發球時更加得心應手,讓你的二發不再是對手攻擊的重點,反而成為得分的武器之一! 

Jeff Salzenstein 
32歲,前ATP世界前100職業網球員,兩屆史丹佛全美冠軍,現專職網球教練。 

編輯:Rick Line 教練  撰文翻譯:葉禮凱

由專人為您提供網球課程諮詢、訓練規劃
現在就加入陽光網球小幫忙 LINE@ 客服帳號吧 ^^

您也可以使用下列方式與我們取得聯繫:
掃上方QR CODE 或 點選此連結加入LINE
客服電話:+886 953 057 858
客服信箱:service@sunnytennis.tw
立即報名:https://www.sunnytennis.tw/go/





歡迎光臨 陽光網球教學中心 (https://www.sunnytennis.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