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發球] 網球之上手發球動作要領簡介

對於一些初學者,掌握一些網球動作要領是很有必要的.只有掌握好要領,我們才不容易受傷,並且容易打好球.

  網球運動中上手發球的技術動作要領。5 x. o5 W7 n3 x4 R+ X% n
作為初學者可用東方式正手握拍。
: W' E0 p, y( E7 h$ h  U% X大陸式握拍,即半東方式正手和半東方式反手握拍可介紹給有一定水平的初學者。

  (1)握拍:作為初學者可用東方式正手握拍。2 i4 o& O$ @! t& b; `/ i) m
大陸式握拍,即半東方式正手和半東方式反手握拍可介紹給有一定水平的初學者。

  (2)準備動作/站位:雙腳齊肩寬,在端線後側身站立。% f$ E: }: m7 D8 d; h
右腳與底線基本上平行。- P, l# F0 \1 L/ M' i
左腳正對右網柱。
( C3 b+ i% z: r8 l, x4 y/ ~* r手腕和手臂放鬆握拍於身體前。
, j9 w8 e& }- L  f) F  q左手在拍頸處托住拍。
% m3 ~8 c  A* q+ z9 k$ R' Q兩腳尖的對角線就對著目標。

  (3)向後拉拍和拋球:兩手臂一同向下和向上運動。
9 @$ E/ b6 K9 n2 e球從伸展的左手中向上垂直拋出。4 ~2 I* y2 ~- p2 e) e$ v
位置在身體前面和左腳上部。
( U$ N4 }3 V& U5 r7 B3 g握拍手掌在向後拉拍時朝下。
, M& A) a# m4 d8 S( R身體重心平穩地向前腳移動。) i/ \) [, i9 J8 L; \
拋球的高度應能滿足擊球手臂的充分伸展,並使擊球感到舒適。

    (4)有力的環繞動作:拋球後,身體開始向前轉動,球拍在身後做環繞動作,並最後向前揮動擊球。

  (5)擊球點:運動員必須盡力伸展身體,在最高點擊球。
; U- L) r& J1 s% X* o- o/ O2 r. i擊球點應在身體右前方,基本上與右肩充分伸直相一致。
2 W' w2 w' s. s# N  Z擊球時手臂和球拍充分伸展。
0 R! C9 e- u* n0 i5 J擊球時,身體的轉動和身體重心的向前轉移,以達到右鞋底正對後擋網。
% Q0 T! g6 C* f4 V& c  ?0 `2 t5 G理想的要求是,從球拍的頂部到左腳後跟成一直線。
* z* b# V3 i* |* p  @; D0 C+ P

(實習編輯:孫東)

感謝你提供ㄉ心得  我終於學會發球ㄌ(暗爽中....)
阿賢

TOP

還有要持續保持練習,至少每週一次,我現在的發球球感好很多了,也會放鬆身體用鞭打的方式發球,一發進球率都有五成以上,又快又猛。

TOP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