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發球] 網球之上手發球動作要領簡介

對於一些初學者,掌握一些網球動作要領是很有必要的.只有掌握好要領,我們才不容易受傷,並且容易打好球.

  網球運動中上手發球的技術動作要領。
' N$ Z% D, Q4 J5 T2 ~3 o+ b% S8 X作為初學者可用東方式正手握拍。6 {5 ^8 w) x! m4 P3 z. E* B
大陸式握拍,即半東方式正手和半東方式反手握拍可介紹給有一定水平的初學者。

  (1)握拍:作為初學者可用東方式正手握拍。9 \" f3 D  p* ~+ m; A
大陸式握拍,即半東方式正手和半東方式反手握拍可介紹給有一定水平的初學者。

  (2)準備動作/站位:雙腳齊肩寬,在端線後側身站立。
3 n* f( A( |9 d9 W* m9 _3 ]- a! |右腳與底線基本上平行。1 ?+ F5 G: C9 n' l! G$ Y+ n; n
左腳正對右網柱。
3 N) }  q6 Z9 l+ L6 o  [. y/ x手腕和手臂放鬆握拍於身體前。
8 _$ Q+ C/ j* `左手在拍頸處托住拍。" A4 H/ k5 D7 S% k
兩腳尖的對角線就對著目標。

  (3)向後拉拍和拋球:兩手臂一同向下和向上運動。
+ O7 J  h( m: w( r. N/ M% ?球從伸展的左手中向上垂直拋出。
/ \* V% ]0 r$ f' W位置在身體前面和左腳上部。
5 x+ G4 V1 u" B( k2 x握拍手掌在向後拉拍時朝下。
, t! \3 U1 s' E; [+ S& v身體重心平穩地向前腳移動。
7 c5 H( v+ [/ u拋球的高度應能滿足擊球手臂的充分伸展,並使擊球感到舒適。

    (4)有力的環繞動作:拋球後,身體開始向前轉動,球拍在身後做環繞動作,並最後向前揮動擊球。

  (5)擊球點:運動員必須盡力伸展身體,在最高點擊球。
( h" i+ J3 `, ]+ r; @擊球點應在身體右前方,基本上與右肩充分伸直相一致。/ Q* c' S4 n7 I# D' D) u) }
擊球時手臂和球拍充分伸展。6 M+ L5 K8 n  Q/ O) T2 ?$ W; g. Z) ^
擊球時,身體的轉動和身體重心的向前轉移,以達到右鞋底正對後擋網。3 K% t, D! Q: C
理想的要求是,從球拍的頂部到左腳後跟成一直線。) L; _& R8 ^$ T7 ^3 Q, o8 D

(實習編輯:孫東)

感謝你提供ㄉ心得  我終於學會發球ㄌ(暗爽中....)
阿賢

TOP

還有要持續保持練習,至少每週一次,我現在的發球球感好很多了,也會放鬆身體用鞭打的方式發球,一發進球率都有五成以上,又快又猛。

TOP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